一个矫情又别扭的美女

甜梨汤

慎入

没有大纲和人设,会不会写完也不一定。

但一定是甜文,HE   

黎露查看助理发来的评分榜——“女生最想嫁的男明星”,顾骁毫不意外地再一次荣登榜首。黎露满意地露出笑容,这两年顾骁的路子走的很稳,国民度也越来越高了。

“对了,今天晚上九点,别忘了要去魏老师那边开会,商量这次杂志造型的事。”

顾骁不可置否地挑了挑眉,黎露知道那是什么意思,顾骁已经连续工作十个小时了,但作为经纪人,她可不会把艺人的感受至上,毕竟现在顾骁正当红,时间就是金钱,多干一小时就多几十甚至上百万。

“这边七点结束,魏老师约在林安路别墅区那边,开车要一两个小时,你可以在路上睡会儿。”黎露试图缓和顾骁消极怠工的情绪。

  晚上九点,保姆车准时到达林安路的别墅区,这里虽然偏,但绿植茂盛,周边设施完备,看样子应该是富人偷闲享受的地方。

 “你们先进去吧,我抽根烟。”反正沟通主要是团队的事,工作了十几个小时,顾骁实在是顶不住,抽根烟,又在外头吹吹冷风,果然清醒了许多。

顾骁进客厅之前没想过这么多人,这次是因为服装临时出问题,第二天就要拍,实在紧急,约在魏老师的私宅里开会商量对策,没想到一屋子坐了十几号人,好在客厅够大,并不觉得拥挤。顾骁踱步过去,在黎露旁边找了个位置,安静听他们争论。

“我联系Dior那边的公关,从经典款中调出来一套,这样最保险。”

“不行,我们via一直以来的理念就是时尚最前沿,别说是经典款,就是最新的走秀款也不一定能被选用……”

顾骁听着听着就走神了,眼镜往窗户那边漫无目的地瞟,忽然发现远处放着一塌贵妃椅,背对着他们,躺了一个人。

那人裹着一层毯子,慵懒地窝在沙发上,像是一只猫。背影的肩部一直耸动,顾骁这才发现房间里断断续续的咳嗽声是这人发出来的。顾骁对这个人充满了好奇,却苦无没有开口搭讪的机会。

时针不知不觉指向了十一点,客厅里的一群人仍然是难舍难分,顾骁眼皮子正打架,听见贵妃椅那边传来一声低笑,“魏絮我可不等你了,我去看看我的梨汤好了吗,喝点梨汤就睡喽。”说罢,女人起身往厨房走,中间路过顾骁,他还没来得及看清女人姣好的面容,身边就只留下一团橙香。

不一会,她就又从厨房走了出来,倚着厨房门,笑容灿烂地问:“我的梨汤煲好了,你喝吗?”

魏絮连忙接话,“喝啊,你们有谁不喝吗?”一边冲着其他人眨眨眼。本来她没打算问其他人的事儿,魏絮这么一说,也不好拒绝,而被问到的人,深冬里自然不会拒绝一碗热腾腾的甜梨汤。

“都要吗?”女人伸出手指,远远地大致数了一下,“我可不知道我们家有没有这么多的碗哈。”

她转身回厨房盛汤,魏絮立刻低声说:“今天你们可是走运,我发小做饭特绝,但是一般不下厨,今个儿她自己嗓子不舒服才煮了点梨汤,你们可有口福喽。”

魏絮本来就是总造型,说话极有份量,在座的没有不捧场的。黎露社交向来得心应手,“那我可要好好尝尝梅小姐的手艺了,今晚熬夜开会可算是没白来!”

当人人都捧着一碗热梨汤,一天的疲倦都被一扫而空,人们也收起尖刺,变得柔和,沟通都顺畅起来。“这梨汤,确实不错,我在外面买都没喝过这么好的梨汤。”“你说呢,这是从河北运过来的雪花梨,加上黄冰糖,还放了燕窝,煨了三小时呢。”梨肉变得绵软,入口便在嘴里化开,梨香沁润口腔里的每个细胞。“可是要谢谢梅小姐呢。咦,她人呢?”魏絮替她答到:“早回房睡了。她说了,你们今天不方便走的,都可以在这留宿,这里客房多,一人一间也是有盈余的。”


“为什么不留下住?梅小姐不是说了……”

直到保姆车逐渐驶离别墅区,顾骁才恋恋不舍地回过头。

“你一个男明星,你知道留宿异性家里,要是被拍到了会是什么后果吗?你的粉丝可不听解释,管你是在开会,还是在工作。”

“哦。”顾骁怏怏地应一声。

黎露丝毫没有察觉出顾骁今天有什么不对,更何况顾骁一贯稳重,即使看到了梅郁的那副好皮囊,也不会另作他想。

“你知道今天给我们分梨汤的那姑娘是谁吗?”

“谁啊?”顾骁压住心中一万个问号,装作漫不经心。

“nicole mo的女儿,梅郁。nicole mo可是via的创刊人,在时尚圈的地位举足轻重。唉,你说她女儿长得这么好,不进圈真是可惜了,有nicole mo的资源铺路,再加上自身条件好,这天天不是躺着数钱?听说现在好像在清大读博士,搞研究的。他们这种搞研究的,也就是说出去好听,实际上累死累活也不挣钱的。”黎露作为经纪人不免惋惜感叹两句。

“不过话又说回来,人家也不用进圈才能数钱,你知道她爸是干什么的不?开银行的!”

顾骁心里默默记下,黎露还在那儿念叨,“你说这有的人真就是命好,一出生就含着金汤匙啊……”

顾骁恰好是没有金汤匙的那种,嘴巴里可能连木勺都没有吧,饭都是要自己伸手去抢的。七年,他用了七年走到今天,今年他才23岁,可他在已经跑商演,当龙套,横店的盒饭吃了五年多了。他是圈子为数不多,没有背景,硬是爬到今天这个位置上的。

评论

热度(1)